喜庆建党百年 欢度九九重阳--丰台区开展重阳节系列文化活动

时间:2021-10-15【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赏节目品书画陶冶情操,问健康玩游艺康怡身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社会风尚,让离退休干部们进一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10月14日,丰台区在老干部活动中心院内举办“喜庆建党百年 欢度九九重阳”系列文化活动,为老干部们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演出前,节目主持人转达了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涛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广大离退休干部的亲切慰问和节日祝福。由丰台区少年宫的小朋友表演的舞蹈《荷包蛋》,拉开了此次活动欢乐的序幕,歌舞、戏曲、时装表演、诗歌朗诵等丰富多彩的节目相继登场,引来台下阵阵喝彩。女声独唱《南湖的船党的摇篮》《把一切献给党》勾起了老同志们的深情回忆;男声独唱《欢聚一堂》正切合老同志们欢欣鼓舞共庆重阳的此情此景;时装表演《生命之托》致敬广大的医务人员在抗疫工作中忘我的工作态度和牺牲精神;舞蹈《情深意长》《侗乡儿女心向党》表现了红军战士和彝族人民的鱼水深情以及侗乡儿女把一片深情献给党的赤诚之心;京剧《谢瑶环》《沙家浜》(选段)传统韵味、地道演出,令老戏迷们大呼过瘾;诗朗诵《父母之河》抒发了对于中华民族的象征——黄河的无限眷恋,《百年伟业》则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令大家心生自豪,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一个个或由老干部们,或由工作人员自编自演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在场的离退休干部看着熟悉的老友们又唱又跳,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不时竖起大拇指为之点赞,更为今天的美好生活点赞。文艺演出的同时,还开展了老干部政策咨询、健康义诊、趣味游艺及书画展览等活动。放眼整个活动现场,老干部们相谈甚欢,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的微笑,充分感受到了节日带来的喜悦和欢乐。

  开展活动不忘加强疫情防控,老干部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科学制定活动方案和应急预案。此次所有活动均安排在室外进行,由专人负责场地消杀,对进入活动中心院内的人员,一律实行“扫码+测温”登记管理。同时,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每一位老干部配发了口罩和一次性酒精消毒纸巾,确保整场活动安全有序。

 

活动合影

 

老干部政策咨询

 

 

离退休干部参加活动

 

趣味游艺

 

书画展览

 

文艺演出_少年宫舞蹈《荷包蛋》

 

义诊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