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人民法院赓续红色血脉 深化党史学习

时间:2021-10-26【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近日,丰台区人民法院原创话剧《千里寻儿》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法院系列优秀作品评选活动中荣获“优秀原创话剧”,在北京广播电视台《庭审纪实》栏目中播出,其主题曲《丰碑的传颂》荣获“十佳原创歌曲”,并在北京高院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上进行展演;此外,剧目和歌曲还分别被最高人民法院、法治日报、北京高院官微等多家媒体平台宣传报道。

  话剧体裁来源于区法院离休干部边俊相同志的事迹。区法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边俊相,于1950年与兄长及弟弟一起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在枪林弹雨中完成了许多急难险重的任务,兄长和弟弟先后为国捐躯,牺牲在异国的土地上。战争结束后,英雄的母亲跨越千里在朝鲜找到他,鼓励他要继承兄长和弟弟的遗愿,继续为国尽忠、为国效力。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区法院组织干警深度挖掘边俊相同志的事迹,并改编创作了话剧和歌曲,充分再现那段热血澎湃的历史,深刻缅怀和致敬革命前辈,抒发对党、对国家和人民无限忠诚与热爱的赤诚情怀,继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引导丰法干警从百年光辉历史中感悟党的先进政治属性和崇高红色基因,助力推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取得切实成效。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