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

时间:2022-02-18【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丰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积极响应,统筹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一、重点学习,提高对《意见》精神内涵的认识

  丰台区关工委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意见》精神,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海秋主持会议,老干部局处级干部和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意见》精神,畅谈了认识体会,形成了一致共识。李海秋同志还就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按照中央对关工委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区关工委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实施“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切实组织引导“五老”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要积极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和权益保护,优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二、普遍传达,拓展学习《意见》精神覆盖面

  区关工委就深入传达学习宣传《意见》精神进行了认真研究,要求各级关工组织和“五老”队伍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意见》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要深刻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把《意见》作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权威指导、工作指南、行动指引,高质量谋划今年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同时,区关工委还将相关报道和视频转发各级关工组织和“五老”队伍,方便开展线上线下学习。

  三、扎实推进,强化《意见》精神的贯彻落实

  下一步,区关工委将组织“五老”代表召开座谈会,研究探讨深化《意见》精神的贯彻落实,从而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自身建设。将以《意见》精神为指导,巩固拓展组织体系,加强区关工委和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26个街镇建立健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组织机构;加强教育阵地建设,建设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平台;推进工作品牌建设,打造具有丰台特色的关工委品牌,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注重理论研究,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理论研究,注重将理论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制度机制;加强宣传工作,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同时,加大对“五老”队伍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以及“五老”服务青少年健康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典型经验做法的宣传,不断提高区关工委的工作成效。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