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委老干部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2-28【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2月24日,丰台区委老干部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海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丁海红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精神,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曹彦彦到会指导,区纪委区监委第一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立坚到会监督。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李海秋同志系统总结了老干部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特色经验。

  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区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紧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深入融合老干部工作特色,注重新老党员薪火传承,有效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全局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理论素养显著提升、为民情怀更加牢固、担当作为成效凸显,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担使命的热情更加高涨,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取得了应有的学习效果和实践成果。

  李海秋同志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区委要求上来。始终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和丰台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着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二是树牢理论思维,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要进一步树牢理论思维,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党史作为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党支部学习的重点内容,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推动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三是奋发履职尽责,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老干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和对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工作要求。创新形式载体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强化调研指导推动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落地落实,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各单位离休干部“一对一”精准服务水平,聚焦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等大事要事,鼓励引导老干部、老党员继续发光发热,让丰台的“银发力量”在京华大地上焕发出更大光彩。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