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支部深入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时间:2022-03-16【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丰台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支部严格落实区直机关工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凝心聚力 强基固本

  3月9日,机关党支部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副书记杨淑英到场点评。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机关党支部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制定了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支部委员带头并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对北京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及中央及市、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等。会前,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沟通思想,并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等方式认真查摆问题;会上,每名委员都对照“四照四看”标准,深入细致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在相互批评中,大家推心置腹、开诚布公,有缺点谈缺点,有意见讲意见,当面锣、对面鼓。杨淑英同志点评指出,支部前期准备工作扎实,会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较真、有“辣味”,达到了深化认识、相互帮助、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提高的目的,起到了凝心聚力、强基固本的作用。

  领导带头 以上率下

  3月10日上午,机关党支部3个党小组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局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上,三个党小组组长分别组织与会党员开展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大家认真剖析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在批评中体现了党员带头、坚持了问题导向,达到了提高认识、改进思想、帮助同志的预期效果。机关党支部书记(委员)分别进行了点评,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大家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态度端正、敢于揭短亮丑,对每一位同志来说,都是一次印象深刻、触及灵魂的党性锻炼。

  夯实根基 锚定目标

  3月10日下午,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工作,汇报了党支部2021年围绕建党百年,紧扣老干部工作年度重点任务,加强机关党支部政治、思想、组织建设,促进机关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提高党建质量和水平,并对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开展对照检查,明确今后将在强素质、建规范、抓要点、保廉洁、促融合五个方面持续发力,从而为推动党支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为支部2022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最后,参会党员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评议,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基础筑牢、目标锁定。接下来,机关党支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以更强的组织力凝聚力引领带动机关党员干部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奋发有为推动丰台区老干部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为推进市委“妙笔生花看丰台”指示要求加快形成生动实践贡献老干部工作力量,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