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离退休干部热议第11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2-04-02【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近日,为引导全区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准确理解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丰台区组织全区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积极收看第11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丰台区委老干部局认真做好组织动员工作,及时下发通知,对全区各单位结合实际,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在线收听收看报告会提出要求。各单位提前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告知老同志报告会时间和内容,并于报告会当天,通过微信群推送视频链接,确保老同志能够及时收听收看。

  报告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进新时代老龄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基本情况、即将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基本思路、全力推进新时代老龄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和深入的分析。老同志们认真收听收看,期间他们边听边记,撰写心得、抒发感想,并通过微信等方式畅谈体会、热议报告,踊跃交流学习成果。

  拓宽视野,深刻领悟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我国当前面临的人口老龄化现状、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党和国家针对老龄化问题提出的长期规划和发展战略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切身感受到党和国家对老年人的炽热关怀。区人大退休干部李贵谈到,党的十八大之后,习近平总书记以新视角审视老龄问题和老龄工作,引领我国老龄事业进入视野更为开阔的新阶段,作为一名生活在当代的老年人感到无比幸福。区统计局退休干部高万柱表示,通过收看报告对国家老龄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新时代老人,要树立新的养老观、新的消费观,为促进银发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区生态环境局退休干部张春林说,作为同新中国一起成长起来的一代人,亲身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带给我们的幸福生活,由衷地感谢党、感谢国家、感谢人民,因此更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不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发挥余热,为新时代老龄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和义街道退休干部肖春华说,我们坚信,国家能够积极应对老龄化问题,全社会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期待一定会全面实现。区委老干部局退休干部宋仙英感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老龄工作,精心谋划、统筹推进老龄事业发展,采取了一系列极具前瞻性的有力举措,作为一名87岁的老人由衷感到特别幸福。

  解读政策,描绘蓝图

  老同志们收听收看报告后均表示收获很大、深受启发,对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区检察院退休干部陆文霞说,报告的内容让我很受鼓舞,国家出台各种政策措施,处处都体现着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人生当自强,老年人也要自强不息,平时应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尽量减少社会负担,脚踏实地为养老事业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财政局退休干部张春光讲到,作为一名退休干部,要全面学习理解党和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的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积极传播健康的老龄观。区财政局退休干部崔建桥表示,报告为我们描绘了未来老年人的高质量生活图景,特别是国家在老年人智能化生活和出行方面实施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让我们对美好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更新理念,积极作为

  老同志们表示,要树立积极老龄观和健康老龄化理念,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同时,规划好未来的生活,学习新的知识和本领,努力跟上时代步伐,坚持锻炼身体,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以多种形式服务社会,努力在助力疫情防控、基层社会治理、创卫创城创森、关心下一代工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主动建言献策,助推丰台区高质量发展。丰台街道退休干部李春生信心满满地说,我们虽已从工作岗位上退休,但思想上没有退休、政治上没有退休,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进一步发挥老年人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积极传播正能量,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区教委退休干部张玉兰提笔写到,我们这些老年人“老而不退”“退而不休”,有的还试图寻找新岗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退休后回归家庭的老年人也没有就此“躺着养老”。未来,会有越来越多适合老年人的岗位出现,在满足“老有所为”的同时,也能实现最大意义上的“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区教委退休干部程秀荣说,自退休以来,我参加了社区组织的合唱团、舞蹈团和模特队等团队,平时的排练演出给我增添了很多乐趣。盼望疫情早日结束,让我们这些老年人能够继续参加各种活动,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为社会发挥余热。花乡街道退休干部韩国喜表示,我刚刚退休,就已经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爱护,作为社会的一员就是要积极参加各项社会活动,加强运动锻炼,提升免疫力,增强身体素质,积极发挥余热。玉泉营街道退休干部张桂荣体会到,一定要学习健康知识,增强健康意识,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时发挥老年人的特长和优势,把老有所为和老有所学结合起来,发挥老年人在家庭教育、家庭和谐中的作用,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作出贡献。

  幸福满满,赋诗感怀

  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日渐浓厚,中华民族“百善孝为先”的优秀传统持续发扬光大,老同志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了尊重和爱护,并因此幸福感满满。区纪委区监委退休干部张敬成、区房管局退休干部李国祥、南苑街道退休干部王新国三位老同志纷纷赋诗感怀。

 

  致敬不负韶华的老人--张敬成听报告后有感

  你从苦中来,翻身不忘党恩。

  你从火中来,跟党拼杀敌人。

  做主人,你扬眉吐气浑身劲。

  建祖国,你汗水泪水全力拼。

  挑战一个个不可能,你赢了。

  做不生锈的螺丝钉,你认真。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你哭了。

  到最艰苦的地方去,你现身。

  青丝渐染霜,逝去活力青春。

  然老骥伏枥,志千里不停奔。

  怀中国梦,做一颗铺路石子。

  终于盼到,盛世繁华凯歌频。

  岗退心不离,余热再次升温。

  此生无憾事,惟永不改初心。

  

  生活在新时代的老人幸福满满--李国祥听报告后感悟

  春风细语入心扉,

  无限关怀送温馨。

  有幸活在新时代,

  幸福满满精神粹。

  人老跟上新时代,

  健康开怀填胸臆。

  深知年迈萤光少,

  跃马登高看翠微。

  

  珍惜美好时光--王新国听报告后感怀

  听报告春风细语

  感关怀无限温馨

  生活在中国当代的老人

  无比幸福

  健康开怀

  花可重开,鸟能往返

  青春一去,唯岁难还

  呈中华之优良传统

  继尊老敬老之爱

  做政治上明白的老人

  生活上自律的老人

  身体上健康的老人

  老有所为的老人

  无私公正恩佑仁贤

  短暂人生寸金分秒

  不虚度

  紧跟时代的步伐

  不落后,不颓废

  不给组织添麻烦

  做力所能及的事

  攀爬幸福的高山

  登顶缤纷的顶点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