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调研谱新篇--丰台区委老干部局召开2022年度调研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2-04-14【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4月13日,丰台区委老干部局召开2022年度调研工作部署会,局长李海秋、副局长丁海红及调研课题组成员参会,研究讨论2022年度调研方案,部署下一步调研工作。

  按照北京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课题调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丰台区委老干部局高度重视,局长李海秋亲自主持调研,抽调骨干力量成立调研课题组,科学选择调研课题,精心制定调研方案,并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

  会上,李海秋同志认真听取课题组成员有关情况汇报,并就做好调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重视起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去年召开的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要求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和作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经常主动深入到老同志中去摸情况、察实情、听意见。”课题组的同志要深刻领会,躬身践行,从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落实党中央对老干部工作指示要求的政治高度抓好调研工作。同时,要珍惜此次调研实践机会,不断夯实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素质。

  二是在组织实施中要统筹起来。要将组织调研同开展业务工作统筹起来,同落实巡察整改要求结合起来,一体推进,结合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推进党建引领向基层延伸和“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打造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和老干部团队品牌,引导离退休干部接种新冠疫苗、助力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同步开展调研,精心策划、周密组织,真正深入下去掌握第一手材料,听取基层单位和离退休干部的心声,更多地了解真实情况,找准差距和不足,推动补短板、强弱项。

  三是在成果运用上要强化起来。要将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贯穿调研工作的全过程,在探索建立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的长效化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对通过调研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新经验新举措,要及时总结提炼,加以宣传推广;对经过充分研究、比较成熟的调研成果,要及时上升为工作决策,转化为具体措施;对调研反映出的一时难以解决的复杂性问题,要更加深入地集思广益,积极寻求破题路径,推动改进提升。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