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委老干部局传达学习全国省市区老干部局长培训班精神

时间:2022-04-26【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4月22日下午,丰台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全体工作人员大会,传达学习全国省区市老干部局长培训班精神。

 

 

  会上,丰台区委老干部局局长李海秋传达了培训班精神,分享了参加培训班的收获和体会。同时,就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集中注意力,切实深入学习领会,提高认识站位

  会议指出,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学深悟透《意见》精神,对标对表《意见》要求,从思想上向《意见》聚焦,行动上向《意见》靠拢,全面凝聚思想共识,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增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更新思维理念、理清职能任务,拿出工作举措,创新开展工作,切实增强工作实效。

  二、扩大影响力,广泛进行宣传发动,凝聚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不仅要在局内部抓实抓深对《意见》的学习贯彻,更要加大宣传力度,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层层动员,把相关精神传达到每一位老干部、传达到每一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每一位专兼职老干部工作者。要将传达宣传工作与年度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将要举办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局级退休干部学习班、活动团队的学习活动以及宣讲报告会等方式广泛宣传。要充分运用好老干部局“一报两微”融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加强与丰台融媒体中心的沟通联系,把宣传触角向各个方面延伸,形成良好舆论导向,强化宣传成效。

  三、提升品牌力,充分利用区域资源,彰显丰台特色

  会议强调,丰台区承载着深厚的历史印迹,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和浓厚的文化底蕴,在开展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时,一定要结合好运用好。可以充分运用好卢沟桥、宛平城、二七厂等家门口的红色资源,以及丽泽金融商务区、大红门首都商务新区、南中轴发展区、丰台火车站等诸多产业发展新地标新成就,拓展并发挥好老干部宣讲团、“五老”队伍等优势作用,深入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儿童中,上好思政课、做好传帮带;要深入挖掘、切实擦亮丰台区老干部金秋艺术团、晓月诗社等品牌团队的金字招牌,在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中充分体现丰台区的特色亮点;要不断壮大老党员先锋队队伍,更好地发挥“人在社区”“贴近群众”的天然优势,培育起更多品牌队伍,彰显出丰台老党员在推进首都城市治理能力提升中的积极贡献和独特风采。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