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关工委“五老”代表进军博讲军史

时间:2022-08-08【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杜艳明

  为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7月31日,首都关心下一代大讲堂“进军博 学军史”国防教育活动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丰台区“五老”代表、老干部宣讲团团长李富国参加此次活动,并以《民族复兴必须要有强大的海防》为题进行了宣讲。

  首都关心下一代大讲堂“进军博 学军史”国防教育活动由中国关工委、北京市关工委、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举办。此次活动以“老少同声颂党恩 军民共筑强国梦”为主题,通过老战士讲军史、老干部讲军史、少年颂英雄等形式,对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引导他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培育爱国情怀。

  宣讲中,李富国同志将自己从军多年的经历与对百年党史和红色基因的理解相结合,讲述了中国近代海防的变迁和新时代海军的发展历程,从中国海军租船登岛考察到航母下水;从亚丁湾护航、地中海联演到055型万吨驱逐舰等主战装备相继入列;从海防由近海防御型向远海防卫型转变等。他还激动地说道:海防的强与弱,事关国家的安危和民族的兴衰。中国,再也不是1894甲午年的中国!新时代中国海防的强大,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了安全保障,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日可待并不可逆转!

  李富国同志的宣讲生动易懂,一次次穿越时空的对话、一个个直击心灵的精彩故事,赢得现场听众阵阵掌声,大家一致认为:在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首都关工委组织这场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大家进一步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出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并表示一定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自觉为强国梦和强军梦做出应有贡献。特别是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少年,为建设祖国、保卫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丰台区关工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积极贯彻落实北京市《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牢记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重点任务,持续不断地组织动员政治好、素质高、有激情、有建树、有担当、身体力行的“五老”加入到关心广大青少年队伍中,发挥好“战士爷爷”“爱心奶奶”“法官爷爷”“校长爷爷”等独特优势,通过开展宣讲及主题教育等活动,打牢青少年成长成才的思想根基,让党的创新理论走进青少年、引领青少年,增强青少年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引导其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