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举办离退休干部“喜迎党的二十大 百年首钢看变化”主题参观活动

时间:2022-09-21【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9月8日,丰台区委老干部局组织离退休干部赴北京首钢园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百年首钢看变化”主题参观活动,感受百年首钢转型升级和“双奥之城”的科技风貌。来自区老干部理论组、写作组、摄影组的老同志们参加活动,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丁海红、二级调研员杨淑英陪同参观。 


老同志参观三高炉

  老同志们进入园区后,首先在冬奥组委门前合影留念。随后,老同志一行重点参观了三高炉、秀池、2022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外围、滑雪大跳台等景点。在首钢工业遗存三高炉前,老同志们跟随讲解员了解了首钢园区开发建设情况和发展历程,感受昔日首钢人的奋斗精神和务实作风,以及老厂区改造升级与产业转型后的勃勃生机;在“后奥运时代”的世界级网红打卡地首钢滑雪大跳台前,老同志们重温了冬奥会比赛的精彩时刻,特别是谈到谷爱凌、苏翊鸣的“一飞冲天”时感觉仍历历在目,纷纷感慨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的不易,以及对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老同志合影留念
 
  老同志们一路参观,一路畅谈,最后登上新首钢大桥。新首钢大桥被称为“合力之门”,建设时为全球首例双塔斜拉钢构组合体系桥。老同志们站在大桥上将永定河、定都阁、大跳台、永定塔、大西山等尽收眼底,感到无比震撼,兴致勃勃拍照留念。大家纷纷对首钢园将百年工业遗存、自然景观和冬奥元素完美融合,在新时代实现华丽“转身”赞叹不已。区老干部理论组、写作组成员董华还即兴赋诗:(一)滑雪大跳台:昔日水池今跳台,雪飘冬奥骋高才。爱凌翊鸣频摘冠,旗舞歌吟动九陔。(二)秀池:冷却方塘近百年,今朝蝶变绽娇颜。云光塔影波中映,宛若瑶池落九天。
 
老同志认真聆听讲解
 
  参观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老干部活动团队的优势作用,助力实现“妙笔生花看丰台”美好愿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