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与丰台区委老干部局联合召开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9-29【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9月21日,北京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与丰台区委老干部局联合召开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推进会,推动市委老干部局《关于深入推进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的若干措施》落地落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市交通委、市商务局、市体育局、市医保局、市残联等驻丰台区办公的市直机关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与丰台区试点街道社区同志深入研讨交流,对接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相关工作。市委老干部局活动中心组织指导部负责人路志新,市直机关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李春雨,丰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海秋出席会议。


 
  李海秋同志介绍了丰台区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工作情况。自2019年10月以来,丰台区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工作要求,通过建强工作机制、深化党建引领、统筹服务资源、注重激励保障等举措,落实好主体责任、发挥好老干部优势作用、满足好社区养老需求、激发好工作活力,推动此项工作在全区26个街镇全面铺开,稳步构建起了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的丰台格局,取得系列工作成效,形成了一些可借鉴可利用可复制的经验做法。下一步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关于深入推进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的若干措施》,加强与市直机关老干部工作部门的沟通联系,将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参会市直机关单位和丰台区首批试点街道丰台街道、太平桥街道以及首批试点社区永善社区、精图社区分别座谈交流老干部工作情况以及实施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工作以来积极回应老干部需求,突显各单位特色,与属地街道开展良性工作互动,全面增强老干部的满意度、幸福感的经验做法。同时,还就进一步提升老干部工作质量、破解工作难题,提出许多务实的意见建议。
  李春雨同志指出,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是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是解决老干部工作“最后一公里”难题的重要途径,要建立起市直机关与丰台区老干部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工作联系,敞开大门做工作、提高站位谋发展,共商合作、资源共享,更好地把服务管理的重心下沉到基层、把服务管理延伸到老同志身边。要实现市直机关单位与区域老干部工作部门共同交流研究老干部工作的新突破,市直机关单位要主动“向前迈步”,贯彻落实好《关于深入推进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的若干措施》,提高站位,拓展思路,创新方法,以党建为引领、以下沉为手段、以融合为目标,探索形成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工作机制,搭建服务老同志社区养老与发挥作用的平台载体,不断推动老干部工作融入首都新发展格局。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