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离退休干部热议第14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2-09-29【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党史军史,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丰台区按照市委老干部局工作安排,认真组织全区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收看第14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区纪委区监委、区委政法委、区委党校、区委党史办、区卫健委、区发改委、区检察院、区总工会、区市场监管局、区园林绿化局、区房管局、区医保局、区环卫中心、丰台街道、六里桥街道、东高地街道、南苑街道、和义街道、玉泉营街道、青塔街道、北宫镇、王佐镇等单位认真落实市、区疫情防控要求,结合老同志们的身体情况,普遍采用在线学习和电话传达报告精神的方式,认真学习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教授王志军所作“抗美援朝战争的战略运筹”专题报告,老同志学习后纷纷通过支部微信群发表学习感言。
  大家一致表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一直是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中华儿女不畏牺牲,砥砺奋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振奋人心的乐章。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领导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作为老干部、老党员,要坚定信念、勠力同心,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现将部分老干部感言摘录如下:
  区检察院原副检察长陆文霞:报告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重要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反复斟酌讨论的情况下,决定出兵保家卫国,坚决击退美帝国主义的侵略行径,真是“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志愿军战士们的牺牲和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节节胜利,逼迫全副武装的联合国军坐到谈判桌前,让新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世界人民面前真正有了尊严,让中国人民真正挺起了腰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当年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成果。我们今天仍然要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不畏强暴,爱党爱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做好自己的事,不辜负当年的牺牲和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而努力奋斗! 
  区检察院第二退休支部书记付文霞:我通过收看王志军关于“抗美援朝战争的战略运筹”专题报告,深深感受到,正是因为有了毛主席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抗美援朝战争中高瞻远瞩、灵活用兵、统筹兼顾的英明指挥,才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因此才有了我们今天长期稳定的生活环境。我一定要牢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一切听从党指挥,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奉献社会。 
  北京丰台中医医院(南苑医院)老党员李宝秀:我们要永远铭记在心,1950年10月由中华民族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在陌生的土地上与装备最强的对手展开殊死较量。志愿军将士们发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朝鲜军民密切配合,历经两年9个月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这场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的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中央军委用兵的决心,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和统筹调动国际国内资源的高超战略运筹。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史册。历史告诉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就能取得一切胜利!让我们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向英雄致敬!
  南苑街道离退休支部书记王丽君:听了专题报告,进一步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重要意义,更感今日中国的来之不易。1950年10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打响了抗美援朝的第一次战役。在历时两年零九个月的战斗中,中国人民志愿军18万将士血染疆场。抗美援朝精神是不畏强暴敢于亮剑的英雄精神;抗美援朝战争是胜利的战争,是骄傲的战争。美国因此遭受了其立国以来第一次对外作战的惨重失败,使中国取得了无可争辩的伟大胜利,从而动摇了帝国主义的殖民体系,也改变了世界的战略格局。是血与火铸就了我们这个不屈的民族,我们要铭记革命前辈和英雄们的卓越丰功,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世代相传。作为退休干部,我要向革命前辈和英雄们学习,传承革命精神,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尽我所能发挥余热,让新时代的中国盛世如革命前辈所愿!
  和义街道离退休支部书记肖春华:专题报告以教科书似的讲述把我们拉回70多年前那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使我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当时我国为什么出兵朝鲜,出台“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国策;为什么敢于抗击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队,运筹帷幄于千里之外;为什么让美国人乖乖坐在谈判桌上签下停战协议?这一切都归功于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决定和英明指挥,归功于勇敢顽强、不怕牺牲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和团结一心的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战争是在交战双方力量极其悬殊的条件下进行的。虽然敌强我弱,可我们敢于亮剑,派出志愿军与朝鲜军民一起,连续进行5次战役,采取边打、边稳、边建的战略方针,继而取得战争的主动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的讲话所言:最终用伟大胜利向世界宣告“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一去不返了。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意义是深远的,而且是我们今后战胜来犯者永不泯灭的法典。我们身虽老矣,心却澄明,铭记历史,永不迷航。
  东高地街道离退休支部书记王花萍:收看了视频报告,王志军教授介绍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对于我们来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抗美援朝是一部血与泪的战争史,大大小小战争数之不尽,涌现出了一批批十分优秀的革命家、军事家,他们久经沙场,战争经验丰富,是能够正确指挥战争的保障。中国人民志愿军是最可爱的人,为了祖国和平,很多人永远留在了朝鲜,献出了宝贵生命,终于赢得了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回首昔日,反顾今朝,我们应该为我们的和平幸福的生活而感到庆幸,一定要不忘历史,珍惜当下,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英雄精神,坚定政治信念,起好带头作用,为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和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六里桥街道第二退休支部书记李淑红:按时收看专题报告,详细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形式、进展及特点。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瞻远瞩,及时出兵保家卫国,使得我们有一个长期稳定的发展环境,才有我们今天衣食无忧,全面脱贫的小康生活。缅怀先烈、牢记历史,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国强民才富。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