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认真开展2023年春节走访慰问老干部工作

时间:2023-01-29【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癸卯兔年春节前夕,丰台区按照市委和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结合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走访慰问,让老同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美好祝福。
  区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春节走访慰问工作。区委书记王少峰带队,区人大主任高峰、区委组织部部长田涛、区统战部部长郭晓一等领导陪同,走访慰问部分区级老领导,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并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在老同志家中,王少峰同志详细询问和了解了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与老同志一起畅谈我区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共同展望美好未来。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纪委区监委主要领导也带队走访慰问了区级老领导。同时。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主要领导还联名签署慰问信,感谢老同志们为冬奥会、冬残奥会、疫情防控、区域建设等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丰台建设发展。
  区委老干部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指示要求,研究制定《2023年春节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工作方案》,向全区各单位下发《关于2023年春节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通知》。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部分离退休干部、去世离休干部无工作配偶以及老干部活动团队骨干代表。同时,制作《2022年丰台区老干部工作巡礼片》和拜年视频,将为全区离退休干部送上新春祝福。
  全区各单位认真落实工作要求,以多种形式走访慰问所属离退休干部。区委教工委区教委、区房管局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精心部署、统筹安排,分组对老同志进行走访慰问,确保做到全覆盖、精细化。区红十字会、西罗园街道通过电话、微信的形式向离退休干部表示慰问,并统一邮寄了慰问品。玉泉营街道通过闪送与上门慰问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春节慰问,不仅为老同志们准备了慰问品,还办理了公园年票,进一步丰富广大老党员和老同志的业余文化生活。成寿寺街道组织慰问了“四就近”离休干部,为老同志送去新年祝福。卢沟桥街道开展机关离退休干部新春慰问活动,为老同志精心准备了慰问品和兔年吉祥物。区委党校、区民政局、区应急局、区总工会、丰台街道、长辛店街道、南苑街道、马家堡街道、看丹街道、王佐镇等单位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
  广大老干部、老同志对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慰问表示普遍认可,在感谢组织关怀的同时,对丰台区切实落实离退休干部各项政策待遇,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老同志纷纷表示要发扬“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继续支持和关心丰台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台篇章贡献银发智慧和力量。
 
区委书记王少峰走访慰问
 
区政协走访慰问
 
区委老干部局走访慰问
 
区委党校走访慰问
 
区总工会走访慰问
 
丰台街道走访慰问
 
卢沟桥街道走访慰问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