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委老干部局召开2023年度调研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3-21【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叶田
  3月16日,丰台区委老干部局召开2023年度调研工作部署会,研讨调研方案,部署下一阶段调研工作。局长李海秋、副局长丁海红及调研课题组成员参会。 



  为深入落实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做好2023年度课题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区委老干部局高度重视,局长李海秋任组长,抽调骨干力量成立调研课题组,按照通知中提出的“围绕中心、服务决策、展现亮点、破解难点”的总体要求,精心选题、认真筹划,组织制定了调研方案。 
  会上,李海秋同志认真听取课题组成员有关情况汇报后指出,今年选定的专题调研方向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丰台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切合中心大局,体现了区域老干部工作部门的主责主业,牵住了丰台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有站位、有定位,有目标、有方向,一定要结合年度工作实际,切实把课题做深、做实、做细、做准。同时,他就做好下一步调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学习为先,带着责任谋划新篇。党的二十大明确做出了“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促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的部署要求。课题组成员要自觉贯彻好这些要求,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知识落后的紧迫感和能力不足的忧患感,全力抓落实、提标准、求突破,助推新年度老干部工作开新局、上台阶、谱新篇。 
  二是实践为底,带着问题一线求解。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六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示范创建这一年度重点工作,对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基本情况、特色亮点、作用发挥、工作保障、矛盾困难等情况进行大摸排。把“眼勤”“嘴勤”“耳勤”“手勤”“腿勤”“脑勤”的实践要求贯穿调研全过程,广泛开展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精心提炼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思路,征求意见建议,聚焦所需、所急、所盼进行探讨研究,共同谋划解决问题方案。 
  窗体顶端
  三是转化为要,带着目标倍增追赶。要坚持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走好调查研究的“最后一公里”,在“转什么、怎么转、转的好”上做好“后半篇”文章,寻求破解矛盾的“钥匙”,拿出解决问题的“药方”,确保对策建议的可行性、可复制、可推广,确保调研站位有高度、发现问题有深度、解决问题有温度,真正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需要,努力破解新时代区域老干部党建工作“赶考”命题,助推丰台区实现倍增追赶、合作发展目标。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