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共学二十大 携手奋进新征程 丰台区关工委“五老”代表进校园 宣讲百年丰台站的故事

时间:2023-04-10【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深入开展“老少共学二十大,携手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紧跟时代步伐,丰台区关工委积极组织动员“五老”代表走进学校和社区,用易于接受的语言、事例、典型和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
 
胡明同志作宣讲
 
  近日,丰台区“五老”宣讲团团员胡明走进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三木校区进行了题为“百年丰台站,今昔两重天”的宣讲,向同学们讲述了北京西南三环外百年丰台站从“北京最早”到“亚洲最大”时代变迁的故事。
  “始建于1895年的丰台站是北京第一座火车站,先后成为京汉、京奉、京张等铁路线上的重要车站。如今,这座拥有127年历史的老站被保留了下来,在它东侧约一公里的位置上,新建的北京丰台站已投入运营,它也成为亚洲最大的铁路枢纽客站,建筑面积比故宫还要大两倍,每小时最高可容纳14000人同时候车。”胡明激动地说道。
  朴实、生动的宣讲引发同学们的强烈共鸣,现场爆发掌声阵阵。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丰台站见证了中国铁路天翻地覆的变化,也是中国综合国力历史性飞跃的直观例证,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发展新跨越,极大增强了我们成才报国的热情,我们一定要发奋努力,早日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