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委老干部局开展退休人员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30【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尹伊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革命精神,5月25日,丰台区委老干部局组织本局退休人员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是区委老干部局退休人员党支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引导老党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丰台区加快实现倍增追赶、合作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台区篇章贡献银发力量。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逐一参观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的展览,800多幅图片和1200余件文物,全景式、生动地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老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或驻足观看、或询问交流,深刻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建设新中国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爱国为民情怀,更加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老同志在香山革命纪念馆认真观看影像资料
 
  随后,老党员们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在双清别墅,大家共同瞻仰了中共中央旧址和毛泽东同志的故居,感受红色情怀,重温“进京赶考”峥嵘岁月。在来青轩,瞻仰了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的地方,缅怀当年在香山工作生活的老一辈革命家。
 
老同志在香山革命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作为老党员,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老同志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学习参观交流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