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华年献盛世 薪火相承沃丰土”丰台区举办干部荣誉退休暨赓续传承仪式

时间:2023-10-31【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切实增强退休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引导青年干部继承优良作风、赓续奋斗精神,10月20日下午,在重阳佳节到来之际,丰台区干部荣誉退休暨赓续传承仪式在丰台区青少年剧场举行。区委书记王少峰,区委副书记、区长初军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峰,区政协主席李岚,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栗晋春等领导出席。
  仪式现场播放了丰台区干部荣誉退休工作宣传短片,回忆峥嵘岁月、传承初心使命。与会领导为新退休干部代表颁发光荣退休证书并合影留念,现场氛围庄重而温馨。
  初军威向退休干部通报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过去三年,丰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动各项事业稳步前行。特别是面对跌宕起伏的世纪疫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扛起首都保供重任,有力应对多轮疫情冲击,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首都功能拓展区、中心城区增长带、城南行动引领区,随着区域经济实力增强,城市面貌日新月异,民生福祉持续提升,丰台区在首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愈发突出。今年以来,丰台区创新实施“倍增追赶、合作发展”行动计划,着力开展“十大攻坚行动”,构建起全员参与、合作共赢的发展新格局。
  初军威强调,丰台区发展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区人民的团结奋斗,得益于老干部们多年来辛勤工作、无私奉献打下的坚实基础。作为丰台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者、见证者,希望老干部们继续保持“退休不褪色”的热情,继续关心和支持丰台各项事业发展,充分发挥经验优势,共同为丰台未来发展汇聚力量、凝聚共识。新入职干部是丰台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请大家赓续优良传统,当好“接班人”、接好“接力棒”,拼搏实干、勇毅前行,接力谱写“倍增追赶、合作发展”的丰台篇章,为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赓续传承的环节中,退休干部代表与新入职干部代表进行了温馨互动,新入职同志向老同志献上鲜花,老同志以原创书画作品作为回应与勉励,氛围其乐融融。区直机关工委原书记、二级巡视员李振茹作为退休干部代表,带领新入职干部代表进行宪法宣誓,带领青年一代对党和人民、对宪法和法律作出庄严承诺。区国资委原党委书记、主任李大维代表退休干部作交流发言,畅谈退休感受,表示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以“志愿红”的实际行动映照“夕阳红”的退休生活,并鼓励新入职干部传承丰台精神与丰台品格,为“倍增追赶、合作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来自西罗园街道的胡力丹代表新入职干部发言,表达青年一代要继承和发扬老同志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争做“四型四化”干部,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顽强拼搏、创新创造。
  仪式进行过程中,大家还共同欣赏了区老干部金秋艺术团舞蹈表演《霓裳羽衣》、区教委教师合唱表演《满城烟花》以及丰师附小管乐合奏《滴哩滴哩》《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精彩的文艺节目将仪式现场氛围烘托得更加热烈。
  仪式最后,王少峰代表区四套班子,热烈祝贺老同志光荣退休,他回溯了干部退休制度的发展历程,并表示,此次荣誉退休仪式是丰台区对市、区干部荣誉退休制度的深度践行,也是落实党内政治关怀的重要举措,承载着区四套班子对广大老同志的深切关爱之情。
  王少峰表示,丰台区发展建设的成就离不开老同志们勇立潮头的担当实干,“五气”连枝强大精神内核的铸就也离不开老同志矢志不渝的奉献拼搏。他代表区四套班子向老同志们多年来为丰台付出的心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诚挚地邀请老同志们共同开启、共同见证丰台倍增跨越式发展,共同绘就妙笔生花美好未来。特别在青年一代的培育上,希望老同志们做好“传帮带”、交好“接力棒”,把谋划工作的好思路、开展工作的好方法、推动工作的好作风传承下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少峰对退休干部所在单位及老干部工作部门提出要求,强调要继承和发扬我们党尊重和爱护老干部的优良传统,以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对待老同志,以“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的历史观尊重老同志,以真心实意的深厚情怀服务老同志,让老同志们在政治上受尊重、生活上受关照、精神上受抚慰、价值上受肯定。
  王少峰对青年干部提出殷切期望,他嘱托青年干部要跑好“接力赛”,自觉对标优秀前辈、对标发展目标、对标区委要求,学经验思路、担时代重任、做“四型四化”好干部。区委始终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在培养教育、实践锻炼、干事平台、激励保护等多方面不断探索创新,为年轻干部干事创业营造环境、提供支持,让青春之花在丰台的沃土上绚丽绽放。
  丰台区领导田涛、郭晓一、王建斌、连宇,市委组织部地区干部处四级调研员杜传金,以及丰台区局级退休干部、2020年以来退休的处级干部、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以及新入职干部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反响热烈,纷纷对组织的尊重和关怀表达感谢,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为丰台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现摘录感言如下:
  区法院退休干部董华:参加此次活动让我深受教育。活动中介绍的丰台区倍增追赶取得的巨大成就让我很受鼓舞,也让我们这些退休干部充分体会到幸福感、荣誉感和责任感。作为一名退休干部,我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发挥余热,利用自己从事审判工作三十多年的经验,积极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并通过诗词创作弘扬主旋律,续写新华章,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光添彩,以报党恩!
  区委党校退休干部李富国:很高兴参加这次活动,让我们退休干部充满了幸福感和荣誉感!我认为,退休是人生旅途中的一个驿站,它标志着人生上半场的结束和下半场的开始。我们退休干部一定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坚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笃定初心志,续写新辉煌,真正活出自己人生下半场的精彩。
  区委办退休干部尚保华: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作为一名刚从工作岗位上退休的国家公职人员,我能够参加此次活动,倍感光荣,深刻体会到了组织对我们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同时,我在现场也见到了很多年轻干部,他们充满了青春朝气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我们丰台未来可期。我受组织培养多年,退休了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自己所能,为丰台的美好未来作出新的贡献。
  区政协退休干部张全开:我有幸作为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深为这次盛会的精心安排、周密组织所感动。我有几点体会:一是高度重视,温暖人心。区四套班子一把手和市委老干部局领导出席活动,特别是区领导提前到场迎候老干部代表,让大家深为感动。二是倍增追赶,振奋人心。初军威区长为我们介绍了丰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当听到上半年全区GDP增速居城六区第二等一组组激动人心的数据时,我们对丰台的建设更加充满希望和信心。三是形式新颖,新老同心。活动中,退休干部和新入职干部以多种形式,共叙薪火相传的情谊,共话建设丰台的心声。四是殷切希望,拳拳之心。区委书记王少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殷切希望和拳拳之心,进一步凝聚了共同谱写丰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磅礴力量。
  区教委退休干部张建湖:我有幸参加了此次活动,这是一场隆重、简朴又令人难忘的仪式,一份特殊的“精神食粮”,更是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我要为这次活动点赞!它让我们退休干部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感受到了党和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也必将激励更多退休干部利用自身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继续发挥余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丰台“倍增追赶、合作发展”持续汇聚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