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委老干部局赴国家植物园“一二·九”运动纪念地参观学习

时间:2023-12-01【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11月28日,丰台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国家植物园“一二·九”运动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二·九”运动纪念地坐落于国家植物园樱桃沟景区,1985年为纪念“一二·九”运动50周年而建。纪念地由“一二·九”运动纪念亭、“保卫华北”石刻、雕塑作品等几部分组成,在纪念亭北侧是老一辈革命家彭真的题字,以及由北京团市委、学联撰写,著名书法家刘炳森书写的纪念碑文。
  活动中,全体党员一起回顾了“一二·九”运动的起因、经过及深远影响,并依次参观了“一二·九”运动纪念亭、纪念碑文、主题展览、“保卫华北”石刻等,透过各种图片与文字,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深刻感受到了在过去血雨腥风、战火卓绝的岁月里,革命先烈为取得革命的胜利,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的伟大精神。
  集体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我们要把先烈的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铭记于心,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为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