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丰台区老同志在行动

时间:2024-03-18【字号 超大    来源:丰台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丰台区各单位积极组织老党员、老干部活跃在各社区(村),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马家堡街道老党员先锋队“扮靓嘉园”树新风
  马家堡街道嘉园二里社区党委以党总支为单位组织老党员先锋队和离退休党员干部开展为期三天的“退休不褪色 我爱我嘉 扮靓嘉园”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老党员们整齐着装,迎着初春的细雨,准时集结在社区的各个角落。在总支书记的组织和安排下,大家手持工具,有的捡拾卫生死角的白色垃圾,有的擦拭健身器材和休闲椅上的灰尘,有的在花园里清扫枯枝落叶,忙得不亦乐乎。老党员们不畏寒冷,不辞辛苦,不怕脏不怕累,无私奉献情系爱心,受到居民的高度好评。
  长辛店街道“五老”志愿者红色宣讲润童心
  为引导青少年学习红色历史,感悟红色传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长辛店街道组织开展老镇红色游学宣讲活动,“北方的红星”宣讲团“五老”志愿者为青少年进行义务讲解,在他们的引领下,孩子们从老爷庙出发到二七惨案旧址(火神庙)、夜班补习学校旧址(娘娘宫),最后到劳动补习学校旧址。通过一个个当年的历史场景,一段段感人的英雄故事,让他们深入地了解家门口的历史,感受红色文化,让青少年将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思想厚植于心,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北宫镇老党员志愿巡逻保两会
  北宫镇积极组织老党员、老同志开展志愿巡逻活动。大家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标,站在社区门口和街边给行人指路,关注可疑情况,码放摆乱的共享单车,制止乱发小广告等一切不文明行为……老同志们在寒风中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问他们累不累,他们就说:这累啥,能有机会发挥余热给国家作贡献,我们还高兴呢,我们参加志愿巡逻好几年了,只要还走得动,我们就来。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