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老干部宣讲团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16-05-12【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海淀区老干部局 作者:

 

  5月12日,海淀区老干部宣讲团成员齐勇在海淀街道倒座庙社区做了题为《钓鱼岛问题》的形势分析报告,社区和非公企业--北京星光致远科技有限公司及天津颐海天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党支部的党员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齐勇通过客观的历史文献从不同角度阐述了钓鱼岛的基本情况和历史渊源,还原了日本攫取钓鱼岛的历史轨迹,分析了影响当今钓鱼岛局势的几大因素。随后,他又从钓鱼岛地理位置的重要性、东海海洋权益的划分、中国海洋权益维护的总体格局等方面展开,阐述了钓鱼岛问题背后的复杂性。最后,他就中美关系博弈对钓鱼岛局势的影响谈了自己的看法。

  齐勇的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从历史、国防、经济、外交等多个角度聚焦当前的钓鱼岛局势。参加报告会的党员群众表示:通过这次报告收获很多,对钓鱼岛这一热点问题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当前国际形势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