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部关工委和中财金融学院开展“听妈妈的画”母亲节绘画主题活动

时间:2017-05-15【字号 超大    来源: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海淀区老干部关工委和财大学生开展母亲节主题活动
 
  5月10日下午,海淀区老干部关工委和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共同策划开展了“听妈妈的画”母亲节绘画主题活动。老干部局副局长梁彩萍和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辉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听妈妈的画”为主题,金融学院的同学们希望通过绘画的方式表达自己对母亲的真挚爱意、对伟大母爱的感激之情,为母亲献上自己深深的祝福。并希望关工委的老干部们结合自身经历感受,在和同学们分享故事的同时,就如何感恩母亲回馈母爱给年轻人提出一些建议。
  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正式开始,梁彩萍局长和王辉书记分别发表致辞,就母亲节这个主题分别谈了自己的几点感受,希望同学们多持感恩母爱之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多与父母沟通,学会感激,学会分担,并希望老干部关工委与财大金融学院的交流能够创新发展、合作共赢,越办越精彩。随后关工委的老同志们也相继发言,讲述母爱深情,关工委成员刘淑叶深情回忆了母亲对自己的严格教育,从一个下乡知青到回到北京工作,一步一步脚踏实地,谨遵母亲的谆谆教诲;张淑兰老师则回忆了艰苦岁月中母亲如何教育自己做人做事,今夕对比,更应珍惜眼前美好生活;于连贵老师回忆了当年母亲为了省钱天天步行几公里上班,如今母亲88岁了仍然健步如飞,健康的身体使得子女有精力去做其他的工作。随后老同志和同学们进行了“你画我猜”的游戏互动,老同志和同学们在黑板上画出描写母亲的成语,大家在下面一起猜,整个环节轻松有趣,笑声连连。现场还进行了才艺表演,金融学院的同学表演了称颂母爱的诗歌朗诵,于连贵老师唱了《红灯记》选段《临行喝妈一碗酒》,赢得热烈掌声,尹世昌老局长自己写诗,表达了母子深情告白,陈世伟老人也送上了对母亲的祝福,并亲手书写小楷《致财大学生》。最后老干部和同学们互赠书画作品,寄语叮咛同学们发扬中财精神,努力学习,早日成为栋梁之才。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