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部分离退休干部与团区委青年干部开展畅谈"我看新变化 建言十九大"活动

时间:2017-05-18【字号 超大    来源: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海淀区部分离休干部与区团委青年干部畅谈“我看新变化--建言十九大”
 
  5月12日上午,区老干部局组织部分离退休干部与团区委青年干部开展畅谈"我看新变化 建言十九大"座谈会,老干部局副局长梁彩萍主持。
  座谈会上,老同志和团区委青年干部畅所欲言,用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畅谈亲身感受到的十八大以来新变化。大家认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行稳致远,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艰苦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一是加强党的自身的建设,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反腐斗争赢得了民心。二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推进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组织建设硕果累累。三是推进全球共赢的大国外交,倡导"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合作不对抗,结伴不结盟的全方位、多视角、多边外交,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四是倡导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得到130多个国家的支持和参与,跨越亚欧北非大陆,沿线64个国家,总人口约40多亿,"一带一路"战略得到了联合国所有成员的共识和支持,促进了区域经济共同发展。五是提出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建立雄安新区,为化解首都"大城市病"这个困扰历届政府的瓶颈和顽疾,疏解非首都功能指明了方向。六是实施国防改革,鲜明提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这一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确立了军队建设新的起点和标准,实现军队了符合现代战争需要的彻底改变。
  会上,老同志们还讲述了他们年轻时热情投身到农村、边疆和祖国最需要地方的故事,青年干部听后备受鼓舞。同时,老同志也建言,要为青年人创造条件到艰苦地区去服务和创业,提供更多政策优惠,落实各项福利待遇,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此外,建议十九大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坚持正面宣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全面提高国民素质,把这项工作作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项基础性系统工程抓紧抓好。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