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共话砥砺行--老干部关工委宣讲团到中财金融学院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

时间:2017-11-20【字号 超大    来源: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5日,海淀区老干部关工委宣讲团到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大,共话砥砺行"宣讲活动。5名关工委宣讲团成员和17名金融学院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86岁的离休干部尹世昌,描绘了自己参与见证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时刻,展望未来,鼓励大学生珍惜时间、珍惜当下,对党忠诚,砥砺前行。
  张淑兰结合自己在纪委的工作经历,切身感受到五年来反腐工作成效显著,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希望青年人要系好人生第一颗纽扣。
  刘淑叶同志回忆了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邻村插队的情景,讲述了习总书记在15岁插队时就是肯吃苦,坚忍不拔,如今能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提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初心就是为人民服务。她表示大学生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作为区妇联连任多届的老主席,她尤其希望女大学生要发扬"四自精神"--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做新时代的成功女性。
  退休前曾任过校长一职的刘慧敏同志,在大学生面前仍是慈爱地谆谆教诲:感恩与珍惜,憧憬与现实,压力与激励,希望年轻人珍惜青年时代,把每一分每一秒过得有意义。
  年近八十岁的关工委负责人陈世伟,在祖国新一代面前依然激情四射:每位老同志都从切身体会理解感悟了五年伟大成就,希望年轻人把自己的年华与实现现代化强国战略安排接轨,把自己的理想人生价值和党中央的期冀融为一体。衷心希望学生们们努力努力再努力!奋斗奋斗再奋斗!并赠送给学子们一首小诗:
  《致财大学子》
  嘉年走进新时代,理想信念永担当。
  贯通中西学本领,为国为民当自强。
  勇做时代弄潮儿,放飞青春好梦想。
  志存高远踏留印,奋斗谱写美华章。
  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听到爷爷奶奶们的分享感觉收获很多,要不负祖国的嘱托,继续前行,用自己的热情和奉献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