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委老干部局举办海淀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暨老干部宣讲团团长培训班

时间:2018-05-25【字号 超大    来源: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钟娅斌
 
 
  2018年5月21日至23日,海淀区委老干部局举办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暨老干部宣讲团团长培训班,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街镇老干部宣讲团团长共110人参加。
 
 
  会议由老干部局副局长、调研员梁彩萍主持,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春明出席并做开班动员。黄春明传达了区老干部工作会精神,明确了本次培训班的任务。他指出,此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一是帮助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委员更好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中央、市委、区委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二是落实市老干部局和区委宣传部关于老干部宣讲(百姓宣讲)工作的要求,加强老干部宣讲团建设,让宣讲成为老干部政治建设和传播正能量的重要途径和方法。黄春明同志对离退休党支部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二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三是紧密围绕中心工作,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培训班邀请北京市委党校原副校长殷庆言教授作《十九大新党章解读》讲座,殷教授为学员们梳理了历次党章修改的内容、原因及历史背景,以及十九大新党章的重要意义。
  培训班还邀请海淀区商务委副主任余新星为大家做了题为《从消费供给侧改革入手 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浅谈海淀商业服务工作》的区情通报,从商业网点的建设、蔬菜联盟的组建、社区商业E中心的打造、24小时生活服务圈的构建等方面,为在场老领导们进行了生动详细的介绍,让大家对身边的商业环境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
  为落实《海淀区老干部宣讲团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此次培训班邀请了街道镇宣讲团团长参会,并且进行了宣讲方面的培训。邀请房山区广电中心原评审培训部主任高国峰就《浅谈演讲与宣讲共同点和区别及宣讲的语言运用》对宣讲活动的开展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讲解,通过理论讲授、实例示范、视频播放等多种方式让大家掌握了宣讲的方式方法。
 
 
  作为刚刚落下帷幕的“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的赛会功能区之一的龙徽葡萄酒厂,也是海淀企业文化的新名片。学习期间培训班还组织老干部们参观了龙徽葡萄酒博物馆,让老干部们亲身体验海淀经济的一大重点特色。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