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老干部局组织部分区级老领导参观北京南水北调管理中心

时间:2018-08-30【字号 超大    来源: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近日,区老干部局组织部分区级老领导到北京市南水北调管理中心,参观北京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展览。
  对于全长1276公里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来说,团城湖调节池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在展室,讲解员向老领导们全面介绍了南水北调工程的历史沿革,并重点讲解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特别是北京段的建设情况。到2020年,北京将形成以两大动脉、六大水厂、两个枢纽、一条环路和三大应急水源地构成的“26213”供水格局,进一步完善北京城市供水系统,实现本地水、外调水、地下水的联合调度。通过参观,老领导们对我国南北水域分布状况和北京“用水是从哪儿调的”“怎么来的”“怎么用的”“效益又是怎样的”等一系列问题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
  在随后坐车环湖游览过程中,老领导们不禁被眼前红花绿树、碧水蓝天的美景所陶醉。纷纷表示“每一滴聚到这里的水都是非常来之不易的,作为北京市民应该铭记水源地父老乡亲的深情厚谊,应该以感激之心善用水资源,传播节约理念,保护生态环境!”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