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空 走进档案--海淀区委老干部局组织部分区级老领导参观海淀区档案馆

时间:2018-08-30【字号 超大    来源: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近日,海淀区委老干部局组织部分区级老领导参观海淀区档案馆。杨军昌局(馆)长从馆舍布局的科学性、空间分配的合理性、安全管理的全面覆盖性等方面对档案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老领导们在杨局长亲自引导和讲解下,先后参观了《海淀印迹》、《海淀特藏》、《海淀文萃》等系列展陈。
  馆内现保存有纸质档案538364卷(件),档案中形成最早的为1718年(清康熙五十七年)的地契文约,绝大多数为新中国成立后,海淀区党政机关和区属企、事业单位工作中形成的文书、档案。这些档案真实地记载了海淀区党政机关和人民群众从事政治、经济、科学技术、教育、文化建设的光辉历程。
  作为海淀政治、经济、社会等建设的亲历者、参与者,老领导们看着一幅幅熟悉的照片,一件件亲切的展品,心生感慨。他们虽然已离岗多年,但却无时不刻地关心着海淀的全面建设与发展。他们为海淀精美绝伦的区域规划和改革思路拍手叫好,他们为海淀这座服务首都城市战略,服务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建设者们双手点赞,他们对改革开放和中关村创新发展的新征程,对海淀区新一轮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谱写充满信心。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