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委老干部局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

时间:2018-09-18【字号 超大    来源: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2018年9月17日下午,区委老干部局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支部党务干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贾乃红同志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局长黄春明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黄春明书记通过ppt讲演形式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相关政策文件,详细讲解了“八项规定”、“六项禁令”、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三重一大”制度、“十五项”专项监督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工作、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指标体系和2018年海淀区绩效管理指标体系共9个方面的内容,帮助大家认真梳理近年来党建工作相关政策,提高业务能力,增强责任意识。
  随后,张玲副局长向与会同志通报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我局专项监督工作的检查情况,指出我局党建工作存在着党支部工作尚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待改进、意识形态工作记录不完整等若干问题。
  针对我局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黄春明书记部署了我局全面从严治党整改措施,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要理解责任内涵,分级分层落实;三要坚持预防为主,加强监督检查;四是强化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
  最后,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贾乃红同志讲话,指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由党风廉政建设检查演变而来的,其特点是更加聚焦主体责任的落实、更加聚焦大监督的格局、更加注重日常的自我监督、更加聚焦以查促改,并就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把工作做细做实;二是各位干部要严格遵守纪律要求。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