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张革到海淀区调研

时间:2018-10-12【字号 超大    来源: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10月10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张革一行到海淀区调研。海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志军,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黄春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东川、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梁彩萍等陪同调研。
  张革局长在听取周志军部长关于海淀区基层两委换届选举筹备工作及软弱涣散村整顿情况专题汇报后,还认真听取了黄春明同志关于海淀区离退休干部工作基本情况、三项建设和增添正能量活动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汇报。
  张革局长对海淀区老干部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海淀区委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注重顶层设计,把老干部管理工作纳入到全区大党建格局统筹规划,在为老同志办实事、引导老同志发挥作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良好效果。
  张革局长对海淀区老干部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将老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继续向下延伸和夯实。以街乡职能调整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基层老干部工作职责,让“四就近”工作真正走进社区,将社会养老与老干部的管理服务有机地结合起来。二是要建立老同志服务社会的平台以利于老干部作用的发挥。在老同志服务社会的政策引导、工作机制等方面要进一步研究,特别是围绕海淀科技创新核心区建设、围绕社会治理探索老干部发挥作用的新途径、新领域、新平台。三是要在老干部工作标准和要求上更好体现海淀区的特点。基于人口构成及工作基础,海淀区都要自觉积极将老干部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认真研究科技文化大区背景下老干部工作的特点、价值和意义。四是要在机构改革进程中加强老干部工作。在下一步党政机关职责调整、机构撤减合并中,要明确老干部工作任务,做好离退休干部相关政策的衔接,确保和谐稳定。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