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骨干团队 强化活动中心主阵地作用--关于老干部团队建设工作的初步思考

时间:2018-12-24【字号 超大    来源: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老干部活动团队是凝聚离退休干部力量,发挥正能量作用的重要团体。活动中心现有老干部团队12个,每个团队设队长一名,定期组织开展团队活动、积极参与市区组织的主题活动。通过多种活动形式,激发了团队的凝聚力,彰显了离退休干部许党报国、发挥余热的价值追求。在海淀区2018年优秀活动团队评选中,4个团队获得“优秀团队”称号,成为活动团队建设的榜样和标杆。
  在离退休干部工作进入转型发展和科学发展的新阶段,面临离退休干部人数多需求多样、居住分散不便于集中开展活动、活动内容形式缺少创新等问题,我们将进一步发挥活动中心主阵地作用,以离退休干部需求为导向,提供精准服务,引导老干部团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独特优势,传递、释放、凝聚正能量。
  一、强化制度,规范团队建设
  充分认识活动团队建设在离退休干部工作中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精准服务的理念,满怀深情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对活动团队信息进行统计,掌握成员年龄、身体、特长等信息,建立人才库;落实队长负责制,调动队长的积极性和队员的参与性,定期召开队长会,针对团队工作做好规划和总结。
  二、密切联系,融入社区建设
  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活动阵地建设,充分利用社区资源、依托社区党组织,建立健全离退休干部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得到关心照顾、就近发挥作用的平台,找准老干部团队建设与社区建设的契合点,引导离退休干部融入社区,不断丰富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以文化体育活动为载体,引导带动社区老年群众开启文化养老、健康养老的全新模式。
  三、与时俱进,提升活动质量
  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与时俱进扎实开展正能量活动,以“紧跟新时代、领悟新思想、展现新作为”为主要内容,组织老干部团队开展特色活动,引导离退休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发挥示范效应。组织老干部团队进行参观学习,使离退休干部开阔视野、激发灵感,创作出更多描绘时代故事、反映时代主题、讴歌时代精神的文艺作品。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