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落实处 健康讲座暖人心

时间:2019-11-20【字号 超大    来源: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高离退休干部生活品质,增强健康养老观念,2019年11月19日上午,海淀区委老干部局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2019年第三期老干部健康知识科普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中科院老科协科普讲师团成员、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药师邓培媛主讲《合理用药,防范药品不良反应》,100余名离退休干部参加活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李心忠主持讲座。
  在讲座中,邓培媛老师详细介绍了常用药品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列举了乱用、滥用药物的危害,讲授了药品不良反应的防范、假冒伪劣药品的识别和常用药品存放方法等知识。
  讲座结束后,李心忠主任作了总结。他指出,邓老师的讲座信息量大、专业性强、内容丰富、贴近生活,通过案例向大家讲解了合理用药的重要性,使大家对保健医学和健康养老理念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希望大家利用老干部APP信息平台将所学知识传授给身边群众,影响和带动大家共同关注健康,在基层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传播辐射正能量。
  老干部们表示,讲座既精彩又实用,使大家对安全用药有了新的认识,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合理用药,健康生活,继续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