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委老干部局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0-01-17【字号 超大    来源: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按照中央、市委、区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20年1月14日上午,区委老干部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市委、区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老干部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对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作出全面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和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区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一芳同志和成员邢福洲同志到会指导。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党总支书记赵静国同志作主题教育总结发言。他指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委老干部局按照中央、市委、区委统一部署要求,在区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坚持聚焦主题主线不放松,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顶层设计,发挥领导班子“头雁效应”,突出“六个到位”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二是严肃党内生活,强化支部建设,筑牢基层组织坚强堡垒。三是夯实离退休干部党建,强化作用发挥,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赵静国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这次主题教育工作的总结,不是主题教育的“终结”,而是推进主题教育常态长效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之以恒抓好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持之以恒抓好支部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制度建设,坚定不移把老干部工作落实到位;持之以恒抓好品牌建设,着力打造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的“海淀样板”。全局党员干部要持续保持“赶考”的心态和“奔跑”的状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取得新进步。
  区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一芳对区委老干部局主题教育总结进行了点评。她指出,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局领导班子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和市委、区委工作部署,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深入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刻检视问题为契机,以深度整改落实为驱动,引领全局党员干部践行初心,强化责任担当,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谋实事、出实招、做实功,全面完成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她对老干部局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当作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二是要刀刃向内,不断进行自我革命;三是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
  与会党员干部表示,要以这次总结大会为新的起点,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在自我革命中锤炼党性、推进事业,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紧紧围绕区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和“九个方面重点任务”,不断提升为老干部服务的广度、深度和温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海淀老干部工作中形成生动实践,做到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