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百年党史 赓续精神血脉--海淀区委老干部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大会

时间:2021-07-02【字号 超大    来源: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持续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6月17日,海淀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党总支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大会,重温入党志愿、入党誓词,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局机关党总支书记赵静国同志讲了题为"学好百年党史 赓续精神血脉"的党课。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贾乃红组长,全局在职和离退休党员干部以及活动中心长青艺术团的老同志代表参加了大会。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局党总支副书记孙和志主持会议。

  首先由局四级调研员赵永志同志、组织指导科负责人钟娅斌同志两名党员代表重温了入党志愿书;随后,李泽尔等4名预备党员和全体党员以集体宣誓的方式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说,在今天即将迎来建党百年诞辰之际,参加庆祝建党百年之时的党员大会更有意义,跟随着入党志愿、誓词的重温,对自己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和党性的再教育,在脑海里对照着党章,回顾着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着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回顾着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党史,时刻牢记入党誓言,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终身践行入党誓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心用情用力、高质量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局机关党总支书记赵静国以"学好百年党史 赓续精神血脉"为题,结合个人学习党史体会和工作实际,从把握主流主线、理清建党百年历史的基本脉络,深悟党史规律、读懂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断取得胜利的政治密码,赓续革命精神、开启老干部工作的崭新篇章三个方面,进行了多层次的深入解读,内容丰富,分析透彻,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化对党史知识的学习理解,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运用实践,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就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赵静国同志要求:一是要坚持学史明理,提升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能力;二是要坚持学史增信,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要坚持学史崇德,注重发挥离退休干部的优势作用;四是要坚持学史力行,努力在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中取得实效。他强调: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全局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我们的点滴汇入民族复兴的洪流,用我们的担当走在新的征程,用我们的成绩为新时代添上一抹色彩,以拼搏奋斗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