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护未来 守望成长--学院路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普法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三进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21-10-26【字号 超大    来源: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二次修订之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建引领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服务,学院路街道关工委充分发挥地区教育资源,坚持党建带“关建”,着力推进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10月22日,学院路街道关工委普法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三进活动在海淀区第三实验小学、北京林业大学社区、六道口社区开展。据悉,学院路街道是海淀区首家开展普法宣传“三进”工作的街道关工委。街道紧紧围绕帮助青少年立德树人,坚持“党建+法治”关工培育模式,深入推进普法宣传“三进”工作。

  活动当天,海淀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区关工委秘书长余春华,海淀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区关工委副秘书长路明,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党群工作办公室主任梁丽容,海淀区第三实验小学书记、校长刘海忠,海淀区学院路学区管理中心团队负责人刘欣,海淀区第三实验小学主任单红利以及海淀区第三实验小学、林大社区、六道口社区的学生们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高伊楠律师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内容在海淀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法制教育宣讲。高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制定与颁布背景、制定的法律依据、保护的具体内容等方面,让学生们详细了解了相关法律知识,让其养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行为习惯。课堂上积极的交流互动、学生们的踊跃回答,让法律知识记在脑里、刻在心里。随后,听课学生以“我心中的法”为题进行留言展示。活动最后,与会领导赠法律书籍给学生们,希望他们能够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做法律的明白人。

  同日下午,街道关工委组织林大社区、六道口社区多个家庭,以微信建群的方式,通过线上咨询法律及时提供各类法律援助,以培育健康的家庭生态为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微信群的一声声“叮咚”,体现了学生和家长们对于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法律知识的需求,传递了学生们不断增强的自我保护意识,表达了家长们对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愿望。

  梁丽容表示,学院路街道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始终坚持“党建带关建”的关工共育模式,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普法宣传“三进”则是关工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社区和家庭,都是青少年成长的摇篮,要营造法治浓厚的青少年成长生态,让他们在正向价值观引导下健康成长。今后,学院路街道也将不断加强党建引领,加大宣传引导,持续深入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开展。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