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调研 加强交流提升

时间:2022-01-06【字号 超大    来源: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更好地收集了解基层一线情况,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加强对试点工作指导和提升,12月28日市委教育工委、海淀区委老干部局、清华大学及相关高校课题组一行赴海淀区学院路街道二里庄党群服务中心和石油共生大院调研老干部工作。

 

 

  座谈交流会上,海淀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余春华介绍了试点工作在全区开展的整体情况、工作特点及下一步考虑。市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二级调研员杨旭介绍了试点工作调研课题的背景及教育系统试点工作进展情况。

 

 

  清华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曹海翔、北京语言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金尧对课题进展、下一步研究方向和共性问题进行了说明。

 

 

  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党群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琢、民生保障办公室科长孙婧介绍了街道发挥高校聚集的禀赋资源优势,加强党建引领、资源整合,形成合力,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与会人员围绕党建引领推动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的机制建设、品牌营造、平台搭建、突出特色、宣传动员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街道二里庄党群服务中心和石油共生大院,重点了解了其功能定位、运行机制,老同志作用发挥以及社区养老服务机制和工作模式等情况,为课题组下一步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