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委老干部局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时间:2022-03-21【字号 超大    来源: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深入落实海淀区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1年度全区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2022年3月17日,海淀区委老干部局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局党总支书记刘春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局党总支副书记孙和志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玲同志、第二党支部书记余春华同志、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心忠同志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张文启同志先后从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现场述职。刘春梅同志结合各支部书记日常工作和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肯定了四位书记一年来的党建工作成绩,指出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希望和建议。四位支部书记诚恳表态,表示将以此次述职为契机,认真汲取经验,自觉改正不足,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建工作落细落实。

 

 

  就进一步加强2022年支部党建工作,刘春梅同志强调: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耕细作“责任田”。各党支部书记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履行好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和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把政治建设贯穿支部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以过硬的政治素质确保支部建设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是要持之以恒抓重点,建强党员“先锋队”。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总结经验,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组织生活质量。紧密结合支部实际和党员干部需求,精准制定支部工作计划,丰富和拓展党员教育管理载体和形式,切实增强支部活动对党员干部的吸引力和有效性,使党支部真正成为助推党员学习进步的阵地、交流获益的平台、砥砺党性的熔炉,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是要党建引领促落实,书写发展“新答卷”。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统筹抓好支部建设和分管领域党建工作,重点工作一体谋划、同步落实。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在职党员“双联系”“双报到”要求,深入基层办好实事、好事,鼓励离退休党支部党员在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前提下,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为引领,释放党建和业务互促并进、共赢互利的集聚效应,不断提升服务离退休干部的精准化、规范化水平,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局机关党总支和各支部书记、委员对四位述职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打分。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