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委老干部局召开2022年科室工作汇报会

时间:2022-04-29【字号 超大    来源:海淀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统筹推进工作,2022年4月24日,海淀区委老干部局召开2022年科室工作汇报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科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孙和志副局长主持。

  会上,各科室对2022年科室工作要点和第二季度重点任务进行了汇报。主管领导对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点评,就二季度工作作了针对性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张玲副局长要求,要不断强化精准服务意识,做到“三送”“四解”“五到”“四必访”,积极与涉老部门通力合作,落实好各项政策待遇,创造条件地去满足老干部的精神需求,积极为老干部排忧解难,切实提升为老服务质量和水平。余春华副局长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意见》和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研究制定符合海淀实际的具体落实办法,加强工作机制和特色队伍建设,加大“五老”队伍储备和培训,加强工作调研及成果转化,积极发挥离退休干部正能量,扩大宣传,提升品牌影响力。孙和志副局长要求,要立足高质效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行政效能,推动全局工作规范运行;立足高标准从严从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督促落实好“三个责任清单”,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阵地主动权和责任制落实;立足高质量抓好“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落实,充分利用和办好“一刊一网一号”,挖掘宣传典型,弘扬正能量,发出海淀声音。李心忠主任提出,要围绕主题主线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督促好基层老干部活动站室和活动团队建设,发挥区属相关单位资源优势,与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上下联动,与文化志愿者共建共享资源,创新活动和服务形式,实现资源优势互补,扩大宣传,做好服务管理工作,推动服务管理工作更上新台阶。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刘春梅在听取汇报后,对各科室工作计划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谋划和推进工作中,能够准确把握老干部工作和老干部队伍特点,工作思路清晰准确、工作推进具体务实、工作推动有序有效,圆满完成今年一季度各项任务,取得了开门红的成绩。二季度,各科室要继续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稳中有进、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推动和落实,规定动作要做到位,新任务要准确把握,特色亮点工作突出出来,用上级的考核结果和要求来检验工作的成果,争取更好的成绩。

  刘春梅强调,在原有工作成绩基础上,应做好三方面的思考:一是如何强化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问题。如何跳出老干部局看老干部工作,在落实上级要求部署上更加开拓思路,善于借势借力、与有关部门单位合作,特别是疫情常态化下开展老干部工作,才能更好地发挥优势、形成合力。二是如何强化老干部工作者队伍建设管理,提升综合素养问题。集中体现在四个方面,要开阔视野,有大格局、高站位和全面深入的思想;要营造浓厚的积极主动、担当有为的氛围,全面了解情况、率先垂范、加强管理、严格要求;要充分调动干部的积极性,发挥优势和能动性,特别是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成长;要处理好严格管理和关心关爱的关系,科长要敢管善管,大家要相互配合,达到两者相辅相长的效果。三是如何加强和完善制度机制建设问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要不断查找风险点,制订和完善内部规章制度,提升制度化规范化工作水平。

 

 

  刘春梅要求,要防止两个倾向:一是“躺平”的倾向。要拒绝“躺平”,莫让“躺平”风气成为主流,让“混日子”没有市场,以正向激励为抓手,识别干部鲜明导向,以精准问责为保障,明确主责推动落实。二是部门利益至上的倾向。要有大格局、高站位,克服本位思想,在兼顾基本平衡基础上,无论是选人用人还是评优评先,都要着重看群众基础。同时,还要注重两个增强:一是要注重增强规矩意识,加强党性锻炼和思想修养,坚持底线思维,用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才能确保自己的所思所言、所作所为符合纪律规矩。二是增强团结意识,正确处理个人需要与集体利益的关系,坚决执行和落实好决策决议,只有团结才能出干部、才能出工作成果。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