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力同心齐上阵 众志成城共抗“疫”--海淀区老党员先锋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时间:2022-05-26【字号 超大    来源:大兴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近期,“新冠”疫情再袭北京,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海淀区广大老党员先锋队队员严格落实防疫政策,积极响应社区志愿号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加入疫情防控歼灭战,为推进社会面动态清零贡献力量。

  助力检测现场

  按照防疫工作部署,海淀区连续开展多轮区域性核酸检测。各街镇的核酸检测点都有老党员先锋队队员志愿工作的身影,他们协助登入身份信息,督促扫码登记,维持队伍秩序和安全距离;安抚群众情绪,化解队伍纠纷;耐心答疑,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帮助······

 

  上地街道老党员先锋队队员登记信息、答疑

 

  北太平庄老党员先锋队队员王洪敏说:在疫情来袭时能为社区做点事,献点余热既“乐人”也“乐己”,这种被社会需要和认可真是一种幸福!在志愿的付出中收获欢乐、在奉献中提升自我,在助人为乐中去感受晚年的幸福。

  助力社区防疫管理

  除了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现场志愿工作,许多老党员先锋队队员还积极响应社区防疫政策、助力社区防疫管理,如安抚居家隔离的邻居、加入封控管理的志愿保障队伍,为社区封控管理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马连洼街道老党员先锋队队员积极助力社区封控前的管理准备

 

  助力防疫宣传

  广大老党员先锋队队员助理防疫宣传,带动家人、朋友、邻居正确认识疫情,严格落实防疫政策,积极响应防疫号召,为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防疫战夯实群众和舆论基础。

 

  青龙桥街道老党员先锋队积极进行科学防疫宣传

 

  致敬老党员先锋队

  一场疫情,海淀区广大的老党员志愿者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报名参加核酸检测和巡逻服务。疫情面前敬畏病毒,坚守本分,令行禁止,最普通的老党员志愿者们,你们是逆行者,是中国的抗疫英雄的一员,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为你们点赞!

  海淀区?广大老党员先锋队队员以实际行动响应市委和区委号召,投身抗“疫”一线,是众志成城全民抗“疫”战斗的一个集体缩影。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他们身体力行地践行了老党员的初心与担当,传递出“海霞”的强大正能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