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老干部局走访慰问工作总结

时间:2017-01-24【字号 超大    来源:怀柔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根据区委组织部和老干部局《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工作的通知》,我局结合实际,在两节期间走访慰问了全区离退休干部、无工作配偶及遗属,切实把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到实处,把区委、区政府对老同志的关心和温暖送到老干部心坎上。现将走访慰问情况总结如下: 
  一、精心组织,确保慰问活动开展有序。为切实做好走访慰问工作,区老干部局前期通过深入调研,全面了解离退休干部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走访慰问工作方案,统筹安排,责任到人,分组进行慰问,做到不缺一户、不漏一人。一是重点对抗日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14位老干部逐户进行走访慰问;二是对区内、易地及企业103位离退休干部(特别是卧床和困难离休干部)进行全面走访慰问;三是慰问了124位离休干部无工作配偶和遗属。据统计,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无工作配偶及遗属共计241人,发放理发票141张,修指甲费152人,慰问品(米、面、油)共计241份,慰问款共计926679元。
  二、领导带头,高度重视慰问工作。此次走访慰问工作,由局长王立娟亲自带队,与老同志面对面“摆家常”,向老同志们传达区委、区政府的问候与组织的关怀,仔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和相关政策落实情况,解答老干部在政策、生活等方面的疑惑,重点对各项办实事项目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解,将慰问工作与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机制结合起来,做到真心实意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三、做好总结宣传,确保走访工作取得实效。通过走访慰问,我局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老同志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使老同志从思想上、心理上得到了更多的关怀。同时,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自愿做好联系服务老干部工作,真心实意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事。真正做到了从政治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精神上慰藉老干部、感情上亲近老干部。下一步,我局将继续通过相关宣传渠道,报道走访慰问工作,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社会效果,促进形成尊重爱护老党员和老干部的良好社会氛围。
  走访过程中,老同志们真诚地感谢区委、区政府领导对他们的关怀和爱护,感谢区老干部局对他们的帮助和扶持。并表示愿意继续为怀柔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余热,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为怀柔实现“十三五”目标凝聚正能量、增添正能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