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泉河街道滨湖社区开展“‘艾’在端午 粽香送福”老干部活动

时间:2018-06-20【字号 超大    来源:怀柔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又是一年端午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社区凝聚力,6月13日,怀柔区泉河街道滨湖社区以“‘艾’在端午 粽香送福”为主题,组织社区离退休干部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前一天,社区早早的把原材料准备好,志愿者们煮粽叶、泡江米、洗大枣儿,显示出浓厚的节日气氛。活动当天,由老党员先锋队队长蒋庆丰向大家讲述端午节的由来及艾蒿的传说,普及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知识;接着大家一起动手,体验包粽子的乐趣,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随后社区邀请春晖艺园的插花老师现场教授老干部用艾叶编织胸花的技艺,并将编成的漂亮胸花为离退休干部佩戴上,送去节日祝福。最后大家一起品尝粽子,在浓浓粽香中感受节日带来的快乐。最后,社区领导走访了4户90岁以上的老干部,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
 
 
  通过此次活动,强化了老干部的动手能力,使老干部了解了更多传统文化知识,丰富了文化生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