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委老干部局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保驾护航

时间:2019-09-19【字号 超大    来源:怀柔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今年以来,怀柔区委老干部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怀柔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助力北京”重点工作项目为抓手,开展了规范化、成体系、有规模的系列活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保驾护航。
  提前筹备 积极宣传营造氛围
  今年5月,怀柔区委老干部局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开展群众性主题教育宣传活动。一是利用北京老干部杂志、晚晴等媒体,持续报送怀柔区老干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的典型事迹;二是利用“怀柔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的宣传;三是深入挖掘宣传老同志身上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引导老同志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
  紧扣主题 活动形式丰富多彩
  7月伊始,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全区老干部、老干部工作者以及机关党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展示全区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精神风貌。一是组织老同志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书画作品展览,征集全区老干部优秀绘画、剪纸、摄影作品进行评选展览;二是组织老干部宣讲团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宣讲;三是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故事征文活动,通过开展“回忆篇、建设篇、展望篇”系列主题,引导鼓励全区老同志通过文字、图片、短视频和现场访谈等形式回顾发展成就,创新庆祝活动形式,共同掀起全区老干部庆祝活动高潮;四是围绕全区开展“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调研,局机关通过召开“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亮旗帜、展风采、做贡献”等主题党日活动。
  资源整合 共同参与形成合力
  9月以来,区委老干部局利用“一个组织、三支队伍、一批典型”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保驾护航。老干部宣讲团紧扣建国70周年这一主题,积极筹备宣讲提纲、宣讲初稿并一遍遍试讲,让听众感受到70年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传递正能量。老党员先锋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深入社区,组织开展精神文明建设,访贫帮困,积极担起调解邻里纠纷、法律援助和治安综合治理的职责,多领域发挥作用,成效显著;老干部局机关组织党员以创建文明城区为契机,在工作日,定时上街巡逻,走访入户进行创城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保障宣传,非工作日,鼓励党员回到各自社区认领社区服务,“红马甲”在治安巡逻、美化环境中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怀柔风景。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