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举办2019年老干部工作人员培训班

时间:2019-11-05【字号 超大    来源:怀柔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升全区老干部工作人员高标准做好新时期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推动全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31日-11月1日,怀柔区委老干部局举办怀柔区2019老干部工作人员培训班。全区79家老干部工作单位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通过专家授课、初心讲堂、分组交流等多种学习形式,全方位提升了全区老干部工作者政策运用、沟通协调、服务管理、开拓创新的能力素质。
  专题辅导 理论结合实际
  为指导全区老干部工作以信息化带动精准化、规范化,区委老干部局邀请市局综合处副处长赵洪斌围绕信息化工作的背景、意义,以及今后的运用领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市委老干部局宣传处处长王林清以“围绕中心工作 运用好各类媒体 不断提升基层老干部宣传工作水平”为主题进行授课。还特别邀请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节目制作中心生活部主任芳华、晚晴栏目总制片人柳秀彬就如何更好的挖掘基层素材和宣传亮点进行了讲解。
  初心讲堂 凝聚榜样力量
  老干部宣讲团团长王志会同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述初心故事。王志会通过讲述自己退休以来,服务社会、服务老干部、服务居民群众,带领宣讲团在为老干部群体作政治理论宣讲的同时,下乡镇、进学校、入社区,热心传播正能量的故事,鼓励全体老干部工作者以事业为先、以责任为重、以奉献为荣,热爱本职岗位,尽心履职尽责。
  分组研讨 各取经验所长
  交流讨论环节,各单位老干部工作人员结合自身从事老干部工作的经历和感受,相互交流了做老干部工作的做法和切身体会,相互学习、相互促进。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立娟作总结讲话,她从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重大意义、推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保持高质量发展两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她在讲话中表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她希望全区老干部工作人员:一是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坚持学习,树立本领自信,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二是要牢固树立服务之心。以“饮水思源”的感恩之意、“绿叶系根”的感激之情、“敬爱至恭”的孝子之心,发自内心的尊重老同志,确保服务老干部工作不断线、质量不降低;三是要强化实干担当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全面了解老同志的所需、所想、所难,努力形成合理化建议;
  四是要不断强化奉献精神。热爱本职岗位,尽心履职尽责,用心用情服务,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
  为时两天的培训班,全区老干部工作者聚精会神、专心听讲,深入思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科学思路、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促进发展的实际能力,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提升能力素质,为新时代怀柔区老干部工作贡献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