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老干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活动

时间:2021-10-25【字号 超大    来源:怀柔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切实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让党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作风在京华大地代代相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10月20日,怀柔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老党员先锋岗50余名老干部,到九渡河镇庙上村怀柔第一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活动。

 

 

  老同志列队举行授旗仪式,由退伍老兵担任旗手,郑重从“团长”手中接过旗帜,并行军礼。

  老干部一行集中观看了庙上村第一党支部革命历史短片《那一片红》,直观感受了第一党支部的革命历程。

  在怀柔第一任党支部书记高万章同志雕像前,老同志们集体献花并默哀。

  随后,老同志参观了怀柔第一党支部纪念馆。纪念馆共分为庙上星火、烽火怀柔、革命英烈、光辉印记、继往开来等部分,以展板、实物的形式,全面客观反映了从怀柔第一党支部的成立到改革开放后庙上村的发展进程。

  在鲜红的党旗下,老同志们举起右拳,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纪念馆前广场上,老同志们高声合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活动收获大、感触深。怀柔第一党支部的成立历史、革命先烈的抗战事迹令人动容,是他们,不怕牺牲、甘于奉献,才换来如今和平繁荣。作为老党员,更应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发挥余热,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人,为人民服务,无愧于入党时的庄严宣誓。

  怀柔区委老干部局将进一步结合我区离退休干部实际,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宣传引导更多老干部、老党员积极传递正能量,为怀柔区各项事业发展献计出力。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