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雪迎冬奥 春满兴隆城--怀柔区委老干部局到渤海镇兴隆城村开展新春送祝福

时间:2022-01-27【字号 超大    来源:怀柔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春雪满空来,触处似花开。银装素裹下,怀柔迎来了新年初雪。虽然天气寒冷、交通不便,怀柔区委老干部局一行人依然迎风冒雪,把暖意送到了大山深处。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充分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助力北京冬奥,营造欢乐祥和的佳节氛围,1月20日,怀柔区委老干部局邀请区文联老年书画研究会成员到渤海镇兴隆城村,为村民写春联、送祝福。怀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立娟,副局长黄海云,渤海镇领导和兴隆城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参加此次活动。

  以“老干部宣讲团”和“老党员先锋队”为例,王立娟向镇村领导介绍了怀柔区各老干部骨干组特色活动开展情况,并希望能进一步发挥骨干组品牌优势,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深入农村基层促进优势作用进一步发挥。镇村领导介绍了渤海镇山水资源、红色文化资源和兴隆城历史、村庄特色、党支部建设等情况。双方就带动村中老年党员参与先锋队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打造优美大环境带动民宿发展、加大村中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窗外大雪纷飞,冰天雪地,屋内翰墨飘香、热闹红火。以“迎冬奥、贺新年,春满兴隆城”为主题,老书法家们饱含热情、挥毫泼墨,一副副充满新春祝福和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大红春联一挥而就,跃然纸上。

  “冬奥雪地新蕾绽,中华冰天雄鹰飞”等喜迎冬奥题材的春联格外引人注目,另外还有乡村振兴、民族复兴等内容。 精美的春联与全体村民对北京冬奥会的期昐之情、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意、对新农村美好生活的向往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受到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和赞扬。此次活动共创作春联80余幅,全部赠送给兴隆城村村民。

  老干部送春联活动把党组织的关怀和问候及时传达给基层群众,营造了农村和谐、文明、向上的浓郁氛围,在老干部与村民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老干部局将持续加强与基层农村共建,建立市、区、镇、村四级联动体系,让老干部利用自身优势继续发挥余热,为怀柔区乡村发展凝聚合力。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