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老干部宣讲团走进清水镇黄安坨村

时间:2016-06-16【字号 超大    来源:北京市门头沟区老干部局 作者:

 

 

  6月15日,门头沟区老干部宣讲团7名宣讲员,驱车近百公里,来到地处深山的京西百花山下的黄安坨村,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走进黄安坨村宣讲活动。

  黄安坨村是位于门头沟区百花山北麓的一个小山村。1952年,黄安坨村党支部书记任成龙带头办起了村里第一个长年互助组,并由此带动了全村劳动互助合作运动的发展。1954年1月,黄安坨村农林牧生产合作社成立。至1955年秋,全村98%的农户自愿入社,提前实现了初级合作化,初步解决了农民生活的温饱问题。

  1955年12月27日,毛泽东主席主持选编了《中国农村社会主义高潮》一书出版。这本书收录了全国各地办好农业生产合作社的经验文章176篇,约90万字。毛泽东为其中104篇文章写了按语。“黄安坨村农林牧生产合作社的远景规划”就在这本书中一个醒目的位置。文章上面印着毛泽东专门为规划而写的按语:“这是一个十三年的长远计划,可以作为各地参考。这种计划的用处,是有一个长远的目标,使人们的眼光不被限制在眼前走出的一步。这种计划只是一个大的方向,还要用每一个五年计划和每一年的年度计划去加以具体化。由于几个年度计划的施行,远景计划会要一再加以修改的。”

  来到这个村庄,宣讲团成员无比激动。这次宣讲活动以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主线,以开展“两学一做”为宣传抓手,以宣讲内容多元化为特点开展了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经验丰富,文笔老练,《一名老党员的牵挂》叮嘱子孙为牺牲的小八路军战士扫墓;《言传身教的力量》12字家规家训,指引着家里的每一个人怎样做人、生活和工作;《民谣的故事》表现一个民族的感情与习尚,因此各有其独特的音阶与情调风格;《来之不易的宣讲机会》体现出老干部们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而倍感自豪;《微信群里的正能量》对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就需要有人站出来说“不”;《百花山下任成龙》带领清水镇黄安坨村走向合作化的村书记;等等。这些故事真正体现出了真实性、生动性,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

  这次宣讲活动内容贴近生活,真实生动,村民们听的聚精会神,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