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古村落的老干部宣讲团

时间:2017-07-14【字号 超大    来源:门头沟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李征
 
  7月12日迎着朝阳,门头沟区老干部宣讲团长途驱车百里来到了京西著名的举人村--灵水村进行宣讲。
  灵水村,位于北京西部门头沟区斋堂镇。自明清科举制度以来,村中考取功名的人层出不穷,曾有刘懋恒、刘增广等众多举人出现,因此灵水被当地人冠以“举人村”。在这个文化底蕴很深的古村,抗日战争时期还出现一位和狼牙山五壮士同样壮烈的英雄,却很少有人知晓,他就是王文兴。在抗战时期,他与其他四位烈士在子弹打光的的情况下,宁死不当俘虏,跳崖牺牲。
 
 
  这次老干部宣讲团来到烈士的故乡进行宣讲,心情无比激动。此次宣讲活动以“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为主题,以宣讲内容以贴近百姓贴近生活为特点进行了宣讲。他们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用自己的视角、讲述发生在百姓身边的动人故事,描绘时代变迁、传递生活中的“正能量”,老干部们的宣讲引来阵阵掌声,得到村民中欢迎和好评。门头沟区老干部宣讲团已经成为全区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引导者,成为宣传展示老同志阳光心态的重要载体。下一步,宣讲团将继续走进学校,走进社区、乡村,大力宣传革命英烈、老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两学一做”中好的做法、成效及经验,让我们每一位老干部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新区建言献策,为门头沟区的发展再立新功。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