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组织老干部宣讲团参观平西情报联络站

时间:2018-01-12【字号 超大    来源:门头沟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激发写作灵感,寻找宣讲素材,2018年1月10日,门头沟区委老干部局组织老干部宣讲团成员参观位于妙峰山镇的平西情报联络站和村史纪念馆。
 
 
  平西情报联络站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西连晋察冀根据地,东接平津敌占区,是党在华北地区建立的重要情报交通枢纽。零下8度的低温也不能磨灭老干部的学习的热情,他们仔细聆听着讲解员讲述发生在平西情报联络站的小故事,当解说到情报组成员时许多老干部惊喜的发现,竟然有很多情报人员是自己认识的,有我区工读学校的辅导员,还有国学大师李苦禅,还有一对更有名的夫妻,王文和王凤岐夫妇,他们是《潜伏》中余则成、翠萍夫妇的原型。原来这些存在于传说中的英雄,离我们这样近。另外,老干部们参观村史纪念馆,看到过去的老物件,勾起老干部们的回忆与遐想。
 
 
  老干部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观活动收获良多,既深入了解了我区平西情报联络站的历史资料,又发掘到了很多我们身边的精彩故事,这些宝贵的素材为下一步的宣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会继续努力,为大家带去精彩的故事,为传播正能量和十九大精神的落地生根贡献力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