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组织“八一”建军节参观活动

时间:2018-07-18【字号 超大    来源:门头沟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王靓
 
 
  2018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为纪念这个光荣而神圣的节日,向为国防及军队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的复原转业军人表示敬意,门头沟区委老干部局于2018年7月17日组织部分离退休干部复转军人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本次参观主要内容是位于博物馆一层和负一层的大型武器装备展区。老干部们一边参观一边如数家珍的为大家介绍开放区展出的王海在抗美援朝战争中驾驶过的米格-15歼击机、开国大阅兵的领头战机--P-51战斗机、我军的第一辆坦克“功臣号”、珍宝岛自卫反击战中缴获的T-62坦克、头门山海战英雄炮艇、中国造轰-6轰炸机、中国造红旗2号甲地空导弹等大型武器装备。这些老干部转业前有参加过解放战争的离休干部,有的来自海军核潜艇部队,有的来自著名的38军,还有两位飞行员。这些老兵们边参观边回忆起了硝烟四起的战争年代经历和当代军人工作训练的场景,类似的经历,让他们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题,整个参观过程都是热热闹闹,兴致勃勃。
 
 
  走出博物馆,老干部们依然精神振奋,通过参观,大家感慨万千,一致认为,我们看到了这些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历经千难万险,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发展为一支多兵种合成的军队,成为了中国捍卫和平与发展的钢铁长城,这些变化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几代军人的无私奉献。我们虽然从部队转业了,也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是我们有着革命军人的傲骨和优良传统,生活中还有很多机遇,让我们能够贡献力量,我们会继续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