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城传播正能量 老干部宣讲团进校园

时间:2018-12-20【字号 超大    来源:门头沟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助力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向未成年人展现老区底蕴,门头沟区委老干部局于2018年12月3日组织老干部宣讲团成员来到首师大附中永定分校为学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宣讲,全校300多名师生参加。
 
 
  本次宣讲内容丰富,宣讲团成员们有讲自己当年筹建永定中学,作为只有一个人的文教办主任,如何解决地基、资金缺口等难题,克服种种艰辛建起了那时的永定中学,如今的首师大附中永定分校;有讲述自己经历中觉得苦,回忆里充满了甜的那段知青岁月;有讲述自己多年来研习书法,陶冶情操的小故事;有讲述自己的党员之家,4代人为党尽心尽力做贡献的种种经历;有通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引出一门四烈士的故事,向大家展现门头沟人的风骨;有以“一对父子吃牛肉面”的小事,引出每个人心中对真善美的感动;有以“神州激荡四十年 改革开放再出发”为题,老干部亲述自己这几十年经历的风风雨雨,亲眼见证祖国这几十年在摸索中前进的艰辛与成效,在这发展中凝聚着他们这一代人的血与汗。
 
 
  在老干部们妙语连连时,有的孩子小声念着这些话,用不惊动人的音量对身边同学说要把这些话用在作文里,面对这些青春洋溢的笑脸,仿佛看到了那位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翩翩少年。
  在老干部们宣讲之后,永定分校的师生们表示,这是一场文化盛宴,让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门头沟区的底蕴,让我们为自己是门头沟人感到自豪,为创建文明城区坚定了信心。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