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使老干部融入新时代 正能量让互联网党旗更鲜红

时间:2019-04-12【字号 超大    来源:门头沟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近年来门头沟区委老干部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眼新时代新征程,聚焦本地区中心工作,找准老同志发挥作用的结合点、以提高老干部工作者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的能力为发力点,积极探索利用融媒体在老干部“三项建设”中的方式方法,利用新媒体分发挥老干部作用,引导和帮助广大老同志学习使用信息化终端,促使老同志们用得好、用得惯、用得方便、用得有效,搭上信息化的“快车”,紧跟新时代的步伐,实现工作提质增效。《学习强国》App是一款强国教育学习软件,有鲜明的模块管理方式,建立最具信息的党员服务中心。部分老干部党员在使用《学习强国》学习时会遇到一些问题,门头沟区委老干部局就是找准了这一切入点,把每周五老年大学手机课与线上学用手机的方式相结合,本着适合老年人零基础学用手机的原则,利用H5网页将每次课的内容制作成操作简单便于使用的线上课程通过“门头沟老干部局”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用H5制作的学习课件具有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操作简便等适宜老年人学习使用的特点,目前已经制作了《老干部学手机》一讲和《学习强国》的使用方法两讲,两周来的访问量总和达到了1500多次。通过这种简单的方法让广大老干部掌握手机的操作和《学习强国》的使用。
  多年来门头沟区委老干部局不断研究探索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经验与方法,从2015年的“京西阳光”老干部正能量微信群,到2017年的亮点工作《党课5分钟》传播正能量,在到现在的《老干部学手机》等都是在运用新媒体融合的方式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发挥正能量,并且已经融入到老干部的日常生活。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