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开展"首都关心下一代大讲堂门头沟分讲堂"活动

时间:2021-07-02【字号 超大    来源:门头沟区委老干部局 作者:

  为进一步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门头沟区关工委、雁翅镇党委、区教育关工委于6月23日下午,组织青少年走进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开展"首都关心下一代大讲堂门头沟分讲堂"活动,通过"走进红色基地"与"一老一小话党史"相结合的形式,讲述党史故事、踏寻红色印记、瞻仰革命遗址,传承革命老区"一腔血"的红色基因。区关工委主任高连广、雁翅镇党委书记孙东宇参加活动,雁翅镇付家台中心小学50余名师生听取了讲座。
  首先,五老代表、区教委原副主任王树忠围绕"伟大的100年: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的主题,结合田庄村的红色历史,为青少年讲述了《播撒革命火种的田庄村》,讲述了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田庄高小党支部的故事,讲述了满门忠烈崔显芳、崔一春、崔克勤的事迹,讲述了田庄村在平西红色交通线上发挥的重要作用。随后,付家台中心小学六年级同学田晨祺讲述了《播撒革命火种 传承优良家风》,从新时代青少年的视角,以传承红色基因为落脚点,讲述了革命先辈精神对青少年思想的影响,对帮助青少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的作用,对鼓舞青少年好好学习、好好锻炼的意义。讲座在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
  最后,王树忠同志和纪念馆工作人员共同带领大家参观了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结合馆藏讲述更为生动的故事。
  活动由区关工委副主任、区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东生主持,区教育关工委副主任刘春杰、付家台中心小学校长巩景茹参加了活动。

 

北京老干部

微信关注
北京老干部

返回顶部